北京 首日

  

  想不到才半年,收拾好的行李箱再度出現在我房間。東京成了北京,已開發成了開發中,同行的伴也多了些,不變的似乎還是那滿心期待,卻又帶著點不安的起程之情。北京?除了同文同種的同胞、百年古城、烤鴨之外還有些什麼?就多那幾幢奧運場館嗎?這片看來熟悉卻實質陌生的土地,會帶給我什麼呢?

 

  

  五個小時的天際漫遊後,腳踏實地,入中国!

 

  

  北京,用攝氏十二度的冷空氣作了見面禮,提醒我這兒雖然看起來熟悉,但可差多了!坐上了即將陪伴我七天的巴士,晚間五點半,中国首都第一天,正式開始。

 

  

  平整的道路,乾淨的街道,處處可見零污染的天然氣公車,再再的洗刷古老中國在我腦海中的印象,現代化的中国,才是真實的。

 

  

  東來順,咱一行人來到中国的首頓飯之所在地,涮羊肉鍋是這家館子的招牌,一桌十人面對這自顧不暇的爭肉戰局,最後索性將大把大把的青菜與肉片爽快加入,兼顧健康與享受。在這兒,服務生稱服務員,用姊姊取代小姐,叫起來真是讓人感受到那麼點彆扭啊!幾輪戰局過後,各方紛紛豎起了白旗,撤退回到大本營,二車巴士,繼續聆聽享受現場LIVE版,「古都北京京片子語音導覽」,由美麗大方的小穎姊姊帶來的優質節目,不管是佳評、還是觀眾,皆如潮水般湧來啊!道道地地的北京話,引著聽眾不自覺的學了起來,可真如北京人似的!

 

 

  頂著政大附中四個大字的七十七名同志們,大隊人馬浩浩蕩蕩的來到了下榻的旅店─悅宏國際酒店,大廳前立著「欢迎政治大学附属高级中学莅临」的金牌子,明顯的表露出咱們此行代表學校,甚至代表台灣在這受到的尊重及歡迎,可不能輕易地給人辜負啊!

 

 

  中国的首日,是新奇、驚奇,是不習慣、不適應,古老的主題帶點現代的色彩,外加一點為奧運衝刺的味道。與台北相比,幾百公里的距離,兩座城市卻如此的相似,然而深入的接觸後,卻發現事實上差異仍以不小的幅度存在著,雖然同文、同種,但這又能表示什麼呢?不同的價值觀,不同的生活、溝通方式,不同的國家發展、社會歷程,再再的不同都顯示著,縱使長得很像,但卻不一樣。

 

 

  第一天,見學的開始,抵達外地的緩衝日,我想,我已開始明瞭北京帶給我什麼了。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Translate

Social

About me

Gallery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