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首發

 

有些瘋狂的跨年,少少人的跨年,不若以往的喧鬧、擁擠,

不大不小的帳棚在寒風中聳立,闊大的公園裡僅此一頂,烤肉架處處幾具,惟獨我們的炭火最久、最暖。

 

其實跨年的那一秒也沒什麼很特別的感覺,

反而是前幾秒、前幾分鐘,二○○七即將結束的一種莫名的感覺,恐怖?興奮?

一○一的煙火束、海、煙,一樣壯觀,但不如在我頭頂上炸開的煙火,一樣炫麗,但尚不如在我身旁爆開的煙火,

距離遙遠,遠不如我身邊這朵朵煙火來得更深刻。

 

那是很多小睡,以及六個小時大睡組成的二○○八第一天,

很冷,

不管是在等公車的時候,還是生火的時候,或是公園裡散步的時候,or招不到計程車的時候...      沒有被子的時候.....

悠閒的早餐,我喜歡。

 

我想說我受夠了。

為什麼會這樣,二○○七過去,二○○八又再度來襲,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或許沒有很干我的關係,也或許沒那麼嚴重,更或許事情就是這樣,正常、慣例、自然的道理?

 

寫了最後的週記。

我的未來?

其實對很多科系什麼的都不是很了解,但還好,我知道我想要些什麼,

我想要了解這個世界,一些從古至今的脈絡,一些深深影響著現今人類社會的大手,我想要認識、看清他們,

從大的方向來看清這個世界,但,也不想被侷限,

所以,政治、經濟,兩個方向,不要因為單一方向而讓那國文老師六個格子中的最後一個受到壓抑。

哈哈,看來有些好笑,單純、純樸、純真的想法,哈哈哈。

 

那天,因為東做了一些事,西做了一些事,便有了滿足的感覺,

還真是單純哪!

這麼容易就有這樣的感覺,不過,這樣才會快樂嘛!

 

話說不知道為什麼又想到LOGO這件事,

心中只有一個想法,目前,

就是,

學校不應該以尚未找到更適當的辦法為理由而要求學生接受現行尚存在瑕疵的措施。

如同很久以前的按捺指紋什麼身分證的一樣,

大法官的釋憲案裡寫的就是這個,不能因為沒有更好的,就以一個沒有很完善的來暫且執行,

這樣是不對的。

 

最後,二○○八,願大家健康、快樂。

雖然只是很簡便的祝福,但真的很實在。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Translate

Social

About me

Gallery

Facebook